close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致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故事大綱:
 
大致在述說一位已訂婚的日本年輕人在曼谷,
和另一位美麗的日本女人的邂逅與這段飛蛾撲火的愛。
經過四個月後,為世人所不容許的愛抵不過現實的到來,
男人終究選擇和訂婚的對象結婚而女人則痛苦的選擇放手回日本過日子。
 
再見,總有一天。
 
他們在25年後重逢於曼谷,
一切似乎有所不同卻又類似。
男人照著自己的人生規劃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女人則是拋不開過去的愛繼續在思念中沈浮。
雖然知道他們始終是愛著對方,
可還是不得不對現實的壓力低頭。
 
再見,總有一天。
 
再經過四年後相見於女人在曼谷的房子裡,
這次見過便是永別,因為女人患了末期癌症。
兩人見過之後男人回到日本經過兩個星期,
女人便死去。
 
 
讀後感:
 
我是看到那首詩所以決定要借這本書的,
可是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本讓我想放在腳下踩的書。
 
我一直覺得男人有錯,因為已經有未婚妻還打野食;
我也覺得女人不對,因為明知對方有未婚妻的情況下還去勾引他。
 
可是,這大概就是著者想表達的:
一旦愛上就是愛上,沒有什麼理智可言。
 
但是到最後理智還是回到了男人的腦中,
他考慮到他的未來:
跟未婚妻結婚可保他事業一帆風順,權、名、利三收;
而跟女人結婚雖可以期待,且女人有錢,他也不用努力賺,
可是在權力的需求還有未來的不確定下,還是不能跟女人在一起。
 
這個理智的考量在小說裡應該是要不存在的,
男的應該要為愛勇往直前不畏艱難才是;
可是他偏偏出現了,所以令人覺得這個男的很卑鄙。
 
但是現實上就是這樣沒有兩全其美的事,
在面對可以確定的未來與不能確定的未來,
人們往往會選擇自己有把握的那一個,
在這點上或許也不能說那男的有錯。
 
我也很難理解男人的想法,
尤其是他一開始面對女人的挑逗時,
心中想的不是該如何拒絕,
而是想:拒吃白食是男人的羞恥。 ==a
 
還有他放不開未婚妻的理由是,
她不漂亮但是擁有完美妻子的所有條件;
而且她是他公司創辦人的妻子介紹認識的,
所以對他在公司的升遷有一定的幫助。
 
可是我最厭惡的就是那男的優柔寡斷的性格,
面臨婚期的逼近,他已經確定他想要的是他的未婚妻,
可要跟女的分手卻又不敢明確的講,
因為他希望由對方提出比較不傷人。
 
於是做一些小動作刺激女人先出口說分手,
失敗之後就只想著過一天算一天做個縮頭烏龜。
 
我看到這一段真的有想把書丟了,不再看下去算了。
偏偏一本書看到一半不看不是我的風格,
只好耐著性子勉強自己看下去。
 
終於目的達成女的提出要分手,
他心中鬆了一個氣卻又開始覺得他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明明女的才是他的真愛為什麼要去取另一個人~
(看到這又想摔書了,這個沒擔當的男人!!)
 
好啦~25年過後的重逢,
他終於脫口說出:我愛妳。
 
可是現實還在,
面對他完美無瑕的妻子、兩個兒子還有即將到手的社長寶座,
他又說出:我那時是愛妳的。
 
可是心裡又想著我要是當時跟她在一起,
結果會怎樣?
會有多快樂?
然後心中又開始充滿著悔恨。
 
到最後一次看到病入膏肓的女人,
他終於開口承認我一直都很愛妳。
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
頂多是給雙方一個最後、最美的回憶罷了~
 
最後一幕他接到通知說女人過世了,
他靜靜待在辦公室裡半個小時回想那四個月的快樂跟幸福,
然後想著女人會永遠伴在他身邊,
這或許是他對女人的另一種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