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一個很長,很囉唆,但是似乎每天都會發生的故事。

 

某天早上,因為要趕著到客戶那邊做簡報,所以錯過了早餐;

在等客戶來開會的期間,想到下午一點半公司內部有一個不能遲到的會議,

擔心中午來不及吃,又想到附近有一家吃很久的牛肉麵店,於是就先打個電話過去訂餐,約12:30去拿。

 

因為客戶開會遲到,會議結速到麵店的時候已經12:40了!

拿到麵的同時忽然想到,當初發願說要是中樂透就要不吃牛肉十天,後來雖然中了100元,

但是當初發願時只說中獎,也沒說要中多少,為了怕天譴還是不要吃牛肉好了,所以手上的牛肉麵就不能吃了。

因為是常客跟櫃檯(還有老闆)有點交情,就跟櫃檯說因為種種原因,可不可以換ㄧ碗榨菜肉絲麵?

 

櫃檯雖然有點兒為難,但是看在是熟客的份上,也就算了,只是請您要再稍等一下;

你就說請儘快,下午還有一個會要開呢!

櫃檯就說,我只能請廚房儘量幫忙了。

 

<因為這家店很小,你都可以聽到跟看到廚房內的人在幹麻;反之內場的人也知道外面發生啥事。>

 

就看到櫃檯就緊急回頭對負責備料的員工說,再幫忙備一碗榨菜肉絲麵的料,請儘快!

備料A員工:就說要好好確認吧!又不確認清楚!看,又搞錯了吧!而且客戶真的有那麼趕嗎?本來趕12:30還不是40分才來拿!

      還有現在豬還在養,還來不及長大,我很忙,不能殺也沒空去殺啦!

另一個備料人員B看櫃檯那麼尷尬,就說他來幫忙就好了,給他三十秒鐘。

備料完成後,就換廚師啦!於是櫃檯就又跟廚師A說,請他幫忙重做一碗榨菜肉絲麵,儘量快一點。

 

哇~廚師A在這間店開張以來就待在這了,聽到這句話馬上就說:沒看到我很忙嗎?我沒空!叫他自己想辦法!

櫃檯碰了一肚子灰,只好摸摸鼻子去請廚師B幫忙儘快重做一碗。

廚師B聽到馬上就說:這是客戶自己搞錯耶!又不是我們搞錯,為什麼要我們幫他趕?

          我們也有自己的工作排程啊!!而且這有沒有收錢啊?不要又再做白工!!

 

故事講到這邊,告一段落(其實是我掰不下去了,囧)

不過身為一個客戶,看到以上狀況,該有怎樣的反應呢?

或是希望店家有怎樣的因應措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 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